close

[18W3D 羊膜穿刺@禾馨]

懷小小羊的時候,由於還沒有滿34歲,所以並沒有特別去做羊膜穿刺,這次懷雙胞胎的我已經超過34歲,吳醫師建議我還是做羊膜穿刺會比較安心,我也覺得應該要做比較保險,於是乎在18週多的時候(3/24這天)我便去禾馨做了羊膜穿刺

為什麼選禾馨而不是大家都推薦的羊膜穿刺之神“柯滄銘”呢?是說我本來也要去柯滄銘的,但是網路上掛號真的完全預約不到,我又好不想一大早起來去排隊,或是人擠人等很久。吳醫師之前也幫我好朋友做過羊膜穿刺,我朋友說技術很ok,而且之前在李木生服務那麼多年,應該經驗很豐富吧!?況且禾馨也是在遺傳咨詢方面鼎鼎有名的診所,相信專業度不會輸給柯滄銘那邊,因此我就決定在禾馨做了

雖然產檢是在禾馨新生分院,但是羊膜穿刺還是必須要回到懷寧街本部(禾馨婦產科 母胎醫學中心)這邊來做,吳醫師只有週一會在這邊看診。

我以前沒有來過這裡,但是感覺整體有重新裝潢過,非常漂亮且乾淨的環境,候診的人也非常多。(停車還蠻方便的,附近衡陽路就有停車場)

之前吳醫師就說,雙胞胎要抽兩管,也就是要挨兩針,我本來沒有太大的感覺,直到真的要做的時候才覺得好緊張,因為看到長長的針要插入自己的肚皮,不免會有害怕的感覺。吳醫師親切的要我放鬆,並且再三保證絕對不會傷害到嬰兒,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插入的針頭,並且針頭一進去後就會拔出,只剩下軟管在裡面,就算小寶寶去碰觸到也沒有關係....

我努力告訴自己不要緊張,深深吸了一口氣,等待長長的針管插進去...哇!!還真的有點痛哩!!之前聽人家說不會痛都是騙人的啊~~~不止酸酸的感覺,真的是會有痛感,而且抽一管雖然只有花一兩分鐘,卻有度日如年的感覺...更何況我要抽兩管 >"< (備註:聽說柯滄銘那邊就算是雙胞胎也只要打一針,就可以抽到兩個baby,感覺好神奇啊~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?)

我看著超音波上的針管,確認沒有碰到baby後,就緊閉眼睛開始默默倒數時間,希望快點做完....呼~終於兩管都抽完畢了~~

抽完之後護士會請妳在一樓或二樓的休息區,坐著休息30分鐘,如果沒有身體不適的話就可以離開。30分鐘後我就走了,是沒有感覺很不舒服,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,總覺得肚子有點通通的,但護士小姐說是正常反應,他們也會開普拿疼,如果真的很痛可以吃。

本次的羊膜穿刺費用: 一胎8,600,政府補助2,000(34歲以上),變成6,600,然後雙胞胎x2 =13,200 

我沒有加做晶片檢查,原因是價錢真的好高...一胎就要18,000,雙胞胎變成36,000...這時的我還不知道後面可能還是要加做晶片

羊膜穿刺做完後的兩週,如果沒有問題醫院會用簡訊通知,如果有問題的話會用電話通知,所以我從3/24那天開始就一直在等等等...終於,在4/8我接到了電話(電話!?這樣不是代表有問題嗎?)

接到電話的那刻,我整個心都揪起來了!!

禾馨的遺傳咨詢中心小姐說,兩個寶寶的染色體都沒有缺少或異常,但是在第九號染色體的部分有出現倒轉現象,也就是沒有缺少任何基因的成份下,有某一段整個轉了180度再接起來,這樣的情況在台灣大概100個寶寶中有2~3個會發生(機率那麼低卻讓我碰到....),大多是來自於遺傳,建議我跟老公找個時間回去抽血檢驗基因,如果我們其中一人也有出現這樣的情況,寶寶就沒有問題。

我問說如果我們都沒有這樣的基因呢?小姐回答那就要進一步做晶片檢測,看看倒轉的區段是哪一段,進一步瞭解其中的組成...但她一直要我不要太擔心,基本上倒轉的情況是比較常發生的,尤其是在第九號染色體上

我立馬預約了隔天(4/9)去做抽血檢查,希望報告出來是我或老公的基因遺傳...

兩個小寶寶啊~~~妳們姐妹倆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啊!!!

 

4/17補充: 抽血報告出來囉~答案請看文章 雙二寶染色體倒轉之原因公佈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onchen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