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雖然生日已經過了兩天,中間還夾帶了一個颱風假,但慶生活動可是還沒有結束啊~~~

這餐是爸爸跟阿姨要請我吃的遲來的生日餐~爸爸選了一家很有日式風情的串燒店,聽說這真的是日本老房屋改建而成的噢!
店名叫“天命庵”,是個非常特別的名字(而且一開始還不確定要怎麼念呢),位在徐州路上,不得不說,這家店的外觀絕對是會讓人看到的時候頗為驚訝,因為實在有一種超特別的懷舊日式風情,感覺很不賴!(小記:徐州路這邊超級好停車的啦!整條路上的停車格幾乎只有六七成停滿,絕對適合開車族!)


(裡面的擺設很簡單,卻很有味道。很多舊舊的櫃子及箱子,屋頂上裸露出來的舊木樑,以及日式懷舊音樂,讓整家店超級有氣氛的)

其實這家店的“姿態”是有一點點高的,首先在定位的時候他就先說明只能用餐一個半小時,並且不能遲到超過十分鐘。另外,這家店是沒有供應“水”的噢!所有的飲料都要用點的~礦泉水要120元呢!(還不如喝60元的可爾必思)
但我們到的時候可能有點晚了,大約是七點半,發現裡面空桌還蠻多的啊~但聽說應該是六點的定位都剛吃完走掉了,接下來第二輪也沒那麼多人來,所以才會空空的。所以我們是吃超過了一個半小時...不過強烈建議,要去的話還是要訂位噢!


(裡面的裝潢真的很有味道,絕對是會讓客人印象深刻)
 

 (雖然飲料都要用點的,但其他的燒烤類價格都不高噢!而且還有很特別的嘴邊肉,豬舌及粉腸等等...所以說稱它為台式燒烤一點都不為過啦!)

聽爸爸說上次他來的時候有看到張惠妹!?但今天是沒看到任何名人啦~
由於現在肚子裡的羊妹妹正在長肉,所以我今天的focus是牛肉類跟烤魚~因此台式口味的豬肉類我一律沒有點!


(牛舌:不推耶!因為好有嚼勁啊...實在是有點難咬...而且味道普普)


(左邊是牛小排,右邊是牛肋條,兩個都很好吃!價位的話兩者相同,都是兩串200元~其實頗合理!但我較推牛肋條,因為比較有油脂,吃起來會比較juicy,但是牛小排也不賴,七分熟的熟度剛剛好~愛吃牛的可以點噢!)


(左邊是野菜蒸籠,右邊是酥炸雞軟骨...野菜有附一個很像是芝麻醬的沾醬,味道是還ok。雞軟骨的話,我則是覺得勉強過關,真的完全一點肉都沒有。)
 
其實這餐我還點了燒烤鮭魚,安康魚肝還有鮭魚茶泡飯...但吃太快忘了拍照,哈!烤魚的味道還不錯,油脂分佈的剛好。魚肝的話就不太推,因為吃起來好粉噢(我老公說像在吃蛋黃)。鮭魚茶泡飯的話...則就是一般茶泡飯的味道,不難吃但也沒什麼特別的。

 
(不免俗的還是要跟爸爸及阿姨來張合照記錄一下~桌子中間那個紅色盤子,就是專門放燒烤的盤子,所有的肉串都會放在上面)

總之今天好像沒吃幾樣東西就飽了~哈哈!那是因為牛肉我們點了很多串啦~所以菜色種類就沒有吃很多。
整個用餐完畢的感想就是,串燒口味我個人認為是頗中庸,不到超美味但也不難吃,但因為很多菜我們都沒點到,所以也說不準...但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是一家我會想再來的店!因為整個用餐環境的氣氛很棒,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喝酒聊天,也很適合帶國外的友人來用餐(保證他們會喜歡)。
對了,別問我這餐吃了多少錢,因為是老爸請客的啦~哈!

餐點:3顆星
氣氛:4.5顆星
服務:3顆星
交通:便利程度3顆星,停車方便度5顆星

 
天命庵
地址:臺北市徐州路34號
電話:02-23225642
營業時間5點 週一公休 

 


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chen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