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說雖然是早產+自然產,但一樣生產完三天後就必須出院,兩個雙胞胎小寶貝則因為體重還不夠,因此必須留在醫院,然後就開始上演月子中心及醫院兩邊跑的生活

由於比原定要剖腹的日期(7/27)要提前了將近一個月生產,因此原來定的月子中心(國泰產後護理之家)並沒有空房可以入住,臨時又找了另一家新嬰悅代替(這家平常其實也是很滿的,真的是運氣好剛好在我要出院的那段時間還有一間空房)。因為第一胎住國泰的經驗真的很好,所以不能再去那邊住真的覺得有點可惜,但是後來想想寶寶也還沒辦法跟我一起入住,那選擇價位稍微低一點點的新嬰悅也可以省點荷包,畢竟只有媽媽我一人其實不用住太昂貴的啦不然實在是有點浪費呢!值得一提的是,國泰後來還因為沒有房間讓我入住,所以有把訂金退給我喔!

(新嬰悅的分享文改天再補上囉)

住了十天月子中心後,我休息的也差不多了,決定接下來的日子就要回家+訂月子餐,一方面這樣可以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小小羊,另一方面也是比較經濟的做法,我知道回家之後休息的時間一定會變少(醫院家裡兩頭跑+陪小小羊),所以調養身體的月子餐就真的頗重要了,除了詢問有經驗的好友,我也上網搜尋了一下月子餐品牌,發現大概台北市有名的月子餐大概就那幾家,價格都是在2000上下,主要送餐方式分一天一送跟一天三送兩種,各有利弊好壞。提醒各位媽咪,每一家月子餐大多有提供試吃的服務,一天一送的多半是以試吃會的形式(如果不方便或時間無法配合就訂單天來吃吃看吧),一天三送的話就可以訂一餐來吃看看(價格通常是300~400,中午訂晚上就可以送來喔)。我一共試吃了六家月子餐,其中一家是直接定一天來吃看看

一日三送跟一送在網路上各有擁護者,因為真的優缺點不相同,三送的餐點不需要自己再加熱而且也不用洗餐具,但是如果當餐吃不完,下一餐又要把餐具回收的情況下,也需要拿自己家裡的餐具把餐點裝起來,並且比較容易壞掉,加上一天按三次門鈴其實也蠻打擾作息的。一送的好處是低溫配送沒有食物壞掉的疑慮,而且想吃的時候在自己加熱沒有吃不完的壓力,不過就是要自己加熱囉!這次訂餐的選擇大多以“一日三送”為主,主要是我懶得自己加熱,而且也懶得洗餐具~不過實際上訂餐後又發現其實一日三送真的有點累,因為才吃完沒多久休息一下又有人要來按門鈴送下一餐了,因此後來也訂了一日一送的來吃吃看,以下就是我的心得囉!

藍田

這家是我好友之前坐月子訂購的,也是我第一家試吃的,藍田有自己的產後護理之家,因此在月子餐的口味及製作上有一定的水準與品質。他們標榜一日三送,所以每一餐都是熱的可以現吃,當天我訂的是晚餐,原本在電話中跟我說試吃費用是400元,但來的時候居然跟我收了500...我再打電話去詢問也告訴我說是500不是400,但明明之前就是跟我說400啊!?500元試吃費真的是挺貴的呢!所以心中有一點扣分...

來瞧瞧他們家的餐點吧~

餐點都放在保溫的容器中,不像其他家有些只有湯有保溫,藍田就連飯及配菜都有自己的保溫容器(最左邊那個),這點很值得稱讚

照片 1

保溫的效果真的很好,湯喝起來都是燙的,右邊那瓶裡面是產婦專門喝的飲品(大概是養肝茶之類的)

照片 2

配菜口味還不錯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清淡,米飯的軟硬度也剛剛好,我有整碗吃光光喔!不過當天肉品是“小雞腿”這點讓我有些無法接受,畢竟小雞腿成本低,而且感覺不是那麼健康營養...

照片 3

試吃的湯品有兩種,我只有拍其中之一是麻油雞,月子餐最重視湯品了,藍田的麻油雞味道很不錯,而且麻油也夠濃郁

照片 5

順帶一提,他們家是有附餐具的喔~(也是唯一一家有附的)

照片 4

悅子

悅子也是還蠻有名的月子餐,也是標榜一日三送,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媽媽說他們家的口味有點油,不過也是有好評,因此我就訂來吃吃看囉

這餐訂的是中餐,試吃費用是300(這價錢比較合理多了),也是用需要回收的保溫容器送來

照片 1

雖然湯品跟飲品都有保溫容器,但是飯跟配菜就沒有了(這點輸給藍田),不過也是溫溫的不至於冷掉

照片 2

米飯的軟硬度ok(我很重視這個啊),配菜口味也不錯,算是有點重口味的月子餐了,右邊那個牛蒡絲炒得很好吃,但左邊的三杯雞就有點太油了些,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吃

照片 3

中餐附的是紅豆紫米湯

照片 4

 

玉膳坊

這家也是一日三送的喔,試吃費用300元~不過試吃的時候會先以“PP碗“裝盛食物,正式訂餐的時候就會換成需要回收的保溫餐具了

照片 1

這天訂的是晚餐,因為是PP碗,所以湯品及飲品比較不熱了點,但是正式訂餐應該就不會這樣了

照片 2

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家的餐點比較養生喔~而且味道不會太重,比較清爽!如果在坐月子不想吃太鹹口味的媽咪可以考慮~

照片 3

肉品跟魚湯都做的很清爽好吃~

照片 4

晚餐附的也是紅豆紫米湯,但是看起來比悅子的好吃(我那天因為太飽就留給小小羊吃了 哈)

照片 5  

芽果

芽果在網路上是吃的文章不多,我也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定來吃吃看,我定的是中餐,這餐的試吃費用也是300元

跟玉膳坊一樣,他們試吃的包裝是PP碗,正式送餐會改成保溫餐具

照片 1

米飯很不ok非常的硬!然後其它餐點口味都不是很好吃...魚湯也蠻淡的...

照片 2

這道肉品我真的不太了解釋什麼,賣相很不ok,但實際上吃起來味道還可接受

照片 3

 

好婆婆

好婆婆在網路上蠻多人推薦,也是一天三送,主要是價位不貴,訂一天好像是1300左右(其他大多都是1800~2000)

他們沒有提供試吃,但可以一餐一餐的定,我當天中午打去要定晚上的,他們也可以送,就是收一餐的錢$525

照片 1

湯品是用保溫容器裝,配菜跟飯是塑膠容器(非瓷器),而飲品就是PP碗

照片 2

米飯...非常的硬啊~~~然後牛肉的口味是不差,但是非常的油!!以及魚居然是用炸的糖醋魚!?讓我懷疑他們的魚是不是不新鮮才要用炸的

照片 4

豬肚湯...清淡到了極點,感覺有加了很多水

照片 5

 

紫金堂

一日一送我只有定這家,他們家只有試吃會可以試吃,但我又沒有時間去,因此乾脆直接定一天來吃看看!一天的費用是2000元~

送來的時候是整箱包裝好好的,裡面有教你怎麼加熱的方法,而且包裝都很衛生乾淨

照片 1

餐點有兩層~任你自己選擇哪一餐要吃什麼

照片 2

照片 3

餐點吃起來不油膩而且口味不錯,感覺用料也很精緻

照片 4

我非常喜歡他們家的湯,湯頭很棒而且用料實在,喝起來就有一種很補的感覺XD

照片 5  

以上大概是我試吃幾家的記錄~~~

因為我已經住了十天月子中心,而且我媽有時也會來家裡做東西給我吃,因此我用比較彈性的方式訂購,也就是一次只訂1~2天,我選擇了紫金堂及藍田(看我想吃哪一家就定哪家,也可換換口味),兩家都是前一天打去訂購就可以,但紫金堂要先匯款而藍田只要當場給送餐的人現金即可。紫金堂跟藍田都是一天2000元,我有時會沒時間或是來不及吃完那麼多份量,藍田可以扣掉一餐早餐不送,就會變成1700元,但紫金堂餐點就是固定的不能更換喔!

最後我還是比較推薦紫金堂,口味好吃用料實在,不油不膩感覺很養生,而且雖然要自己加熱比較麻煩,但可以自己選擇要吃的時間啊~一天三送雖然新鮮,不過有時送來根本就沒有時間吃,放著冷掉還是要自己加熱,如果放到下一餐送來還沒吃的話,還要把菜倒出來到自己的盤子(因為他們要把上一餐的餐具收回),也是有點不方便...不過紫金堂有個小小缺點我不太滿意,他們送餐時間比較不彈性,無法指定自己要的時間,而是要配合他們統一出餐的時間(這點藍田就可以配合),通常早上六七點就送來了,有時都還在睡啊~ >"<

呼~終於打完這篇文章了!其實我現在月子也做完啦~正在家裡跟兩個小寶貝奮戰呢(其實是兩小寶貝+一大寶貝),祝我順利囉~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也歡迎到小小羊&羊媽咪粉絲團按讚喔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onchen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