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隔一段時間,就希望能把照顧膽道閉鎖兒的心情記錄下來,一方面是希望能將這些辛苦留下些痕跡,另一方面也希望在許多父母剛發現自己小孩有膽道閉鎖時,看到這些文章能稍微撫慰他們,知道他們並不孤單,有人一直跟他們站在一起。

前幾天,一位媽媽在我的粉絲團發送訊息,說她的寶寶疑似膽道閉鎖,但是目前年齡已經2M10D,她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....,她問是否可以打給我,我立刻說好。接起電話,那頭起先沒有聲音,我正疑惑時便發現,那是因為她正強忍著淚水...但她開口的第一句話,眼淚還是跟著每個字不停的落下來,我能想像她有多無助、多徬徨、多害怕。基於隱私問題我這邊不多描述她&她的寶貝病情細節,快一個小時的通話過程中,其實大多都是我在安慰她,聽著她現在有多擔心害怕會失去寶貝,聽著她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發現... 

媽媽,我知道堅強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這個時候你必須堅強,因為寶貝僅有的依靠是妳,只有妳堅強,寶貝才得以勇敢。

我記得我當時在手術房外,知道辰晞是膽道閉鎖必須開刀時,我很緊張也很擔心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沒有嚎啕大哭,當時除了跑到哺乳室中默默流淚之外,我就再也沒有為了這件事情哭過了。也許是那時我已經有了最壞打算的心理準備,也許是我天性樂觀,也許是我太過正面思考,又也許是我有另外兩個寶貝要照顧,我不得不堅強。但無論如何,我始終相信,上天會選擇把這樣的寶貝送到我身邊,一定有它的意義,這樣的寶貝依然是上天給我最美的禮物,要我去理解生命中有許多事情並不是理所當然的,要我去珍惜人生中每一個片刻,又或許,上天認為我比別人更有能力可以照顧這樣的寶貝,而我相信這個能力是愛,我有足夠的愛可以給她,讓她能健康快樂的成長。總之,這一堂人生的課,是我跟辰晞必修的學分,既然無法逃避,不如樂觀以對。

後來,我跟那位媽媽見了面,聊了好久,我把小辰晞帶去,讓她知道膽道閉鎖的小寶貝也可以長得健康又可愛,也可以開開心心充滿笑容。當然,每個寶貝的情況不一樣,可是無論如何,我們都要對小寶貝有信心,沒有辦法改變病情,但是可以給他們安定堅強的力量,陪他們一直走下去。

我一直相信信念會帶領我們,你怎麼想,事情就會往哪邊去(講得好玄~哈哈 但我覺得是真的!),所以千萬千萬不要一直往壞處想,也不用再去問為何這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平心靜氣地面對,堅強勇敢地處理,溫暖地陪著寶貝面對一切,相信一定會“關關難過,關關過”。

附上小辰晞近照一張~呵呵 可愛吧!

如果想知道更多她的近況,歡迎來 3咩日記  粉絲團按讚喔!

DSC09474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膽道閉鎖 白大便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chen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